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 第二十八讲“春天里的生命赞歌”

2020-04-12 17:28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4日(周二)上午10:00,“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第二十八讲将准时与您见面,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走进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春天里的生命赞歌”为题开讲,让我们一起听王黎光委员直播讲述这个不平凡春天里的生命赞歌,敬请收看。

委员简介:王黎光,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作曲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谱写的交响合唱歌曲《天使告诉我》在网络平台点击量超过2亿次,其中在快手APP上点击量就超过1.015亿次。歌曲《天使的微笑》在抖音、优酷、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播放及点击量也达到7200万。代表作品有电影《天下无贼》《唐山大地震》《集结号》、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京华烟云》《正阳门下》《芝麻胡同》等影视作品作曲,以及歌曲《天地之间有杆秤》《天上有没有北大荒》《发现》《桃花缘》《父亲你是安静的》《好儿好女好家园》和交响乐作品交响序曲、交响音诗、交响组曲等。

责任编辑:程展驰(QV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