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 第二十五讲“疫情期间居家如何学习舞蹈”

2020-04-06 13:46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7日(周二)上午10:00,“委员讲堂——抗击疫情网络直播”第二十五讲将准时与您见面,北京市政协委员、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岩委员走进北京市政协的直播间,以“疫情期间居家如何学习舞蹈”为题开讲,敬请收看。

委员简介:刘岩,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舞蹈作品先后获得全国荷花杯舞蹈大赛银奖、全国舞蹈电视大赛铜奖、桃李杯舞蹈大赛银奖等奖项。2004年,独舞作品《胭脂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金奖等奖项。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唯一独舞环节《丝路》的A角演员,刘岩在彩排中却意外摔伤,但她没有向伤病屈服,坐在轮椅上的她凭借超人的毅力,考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而后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刘岩文艺专项基金”,先后发起六届《天使的微笑》儿童慈善摄影展、“为爱而舞”SMA(脊髓性肌萎缩症)罕见病等多项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程展驰(QV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