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直播|知北京话传承校长说 千龙网“行走三条文化带”主题沙龙

2019-03-19 0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9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将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作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重要内容。同时,北京市也将“一城三带”建设纳入文化传承的52项任务清单之中。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突出反映了北京的地理环境特征,也是北京历史文脉发展的重要承载体。

北京市中小学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在了解北京文化,传承北京文化方面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作为京城的一校之长,他们对“三条文化带”有怎样的理解,对文化传承有哪些思考呢?文化带历史资源如何助力学校教育和学生发展?3月22日,知北京话传承校长说 千龙网“行走三条文化带”沙龙将为你解答。

千龙网特别邀请到几位校长,跟大家聊一聊他们对“三条文化带”的理解,以及对文化传承的思考,看看他们的学校如果利用文化带历史资源助力学校教育和学生发展的。另外我们邀请到一位专家,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琛,请他聊聊自己的看法,共同提升北京中小学的文化传承教育。

活动:知北京话传承校长说 行走三条文化带主题沙龙

时间:3月22日下午2:00

地点: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校史馆

邀请嘉宾: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琛、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吴健、潞河中学校长徐华。

责任编辑:赖仁杰(QV0017)